人口破250萬可增1名副市長 蔣:5月底發文內政部

陳潁臻 羅大偉 SNG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總人口在5月11日回升到250萬人,依規定將安排第3名副市長人手,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表示,對於第三位副市長,還在做整體性的評估考量,預計會在5月底發文給內政部,了解後續執行方式,其中傳出包括現任議員王欣儀、秦慧珠、前台北市議員王浩等人都是預備人選,但蔣萬安並不多透露,只說了確定人選就會跟大家報告。

親切握手和里長搏感情,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里長座談會,仔細聆聽地方意見,而在蔣萬安上任5個月內,台北市總人口重返250萬大關,可望再增設第三位副市長。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第三位副市長我們其實都在整體的評估,跟整體的考量階段,我想最重要我們目前對於相關的細節還有法制面的作業,都會再跟內政部溝通,我們預計在5月底會發文,相關的程序都在進行。」

蔣萬安沒多透露副手人選,只強調規畫5月底發文內政部,了解後續執行方式,但包括現任議員王欣儀、秦慧珠、前台北市議員王浩和前文化局長李永萍,都是第三位副市長的熱門名單。前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說:「沒有沒有沒有任何訊息。」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目前只是傳聞,所以對於還沒有發生的事情,也沒有所謂意願考量的問題,我們就是尊重市府的考量。」

雖然被點名人選口風緊閉,但要是現任議員最後接受徵詢擔任副市長,其他民代出現不同聲音。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說:「我認為這個是非常不恰當,因為我們剛這一屆的議員,現在就任才半年而已,我認為對不起這個選區的選民,應該把這個當作一個不良的示範。」目前李四川、林奕華,兩位台北市副市長,分別在工務和教育各有分工,未來蔣市府的第三位副手如何兼顧地方意見順利推動市政,可得好好思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