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連任路腹背受敵 傳綠三會基進黨無功而返

尹智剛 羅大偉 陳潁臻 劉瑋晟 SNG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尋求在台北市內湖南港連任,但藍營的李彥秀捲土重來,基進黨的吳欣岱同樣虎視眈眈,傳出綠營三度密會基進黨高層,無功而返。而高嘉瑜25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台,一路緊黏柯文哲,兩人說有笑,被認為是不是要採取綠白合的選舉策略,高嘉瑜回應,會爭取最多民眾支持,如果麥克風給她,也會替賴清德喊當選。

出席宮廟遶境活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兩人有說有笑,柯文哲還特地彎腰關心高嘉瑜的腳傷。立委(民)高嘉瑜說:「過去確實在議會裡面,跟柯市長有一些互動啦,所以柯市長基於人情義理表達關心,甚至基於醫生的立場表達關心,我相信都是人之常情,那如果剛剛麥克風給我的話,我就會幫賴清德來喊一下(當選)。」

不過高嘉瑜跟柯文哲一路黏緊緊,被解讀是不要要採取綠白合的競選策略。立委(民)高嘉瑜說:「今天綠營的代表就是我,我們會爭取所有最多民眾的支持,那我覺得在內湖南港,其實民眾都非常地有智慧,也不會被政黨所綁架。」但綠營基層不滿高嘉瑜經常跟黨中央唱反調,讓高嘉瑜一看到信賴之友會顧問廖全平也到場,連忙拉著廖全平站在她和柯文哲中間。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立委(民)高嘉瑜說:「反正妳的票都已經丟光了,他站妳旁邊還多1萬多票,什麼丟光了不能亂講啦。」就連柯文哲也忍不住挖苦,因為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選戰,除了藍營的李彥秀捲土重來,基進黨的吳欣岱同樣虎視眈眈,更傳出綠營三度密會基進黨高層依然無功而返。

記者VS.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說:「會扛住壓力我們會繼續努力這樣子,(所以會選到底)對。」台北市議員(國)李彥秀說:「高委員長期在地方上的耕耘,只有作秀沒有實質的建設,也難怪被中間選民厭棄,然後被同黨同志唾棄,到最後6、7個月才來求爺爺告奶奶,我覺得會不會太晚。」尋求連任之路高嘉瑜腹背受敵,也讓這席立委選戰可望跟總統大選一樣三強鼎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