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人事改選 傳北市府合作農會系統搶攻總座大位

陳奕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今(26)日舉行股東會,要進行人事改選,董事長及總經理位置最後由誰出線,除了牽動政治版圖,也會影響未來大台北的農業產銷。中央農委會和台北市政府分別有不同的口袋名單,也讓北農的人事洗牌,備受關注。

前金門縣長楊鎮浯VS.記者說:「(北農人事的改選),(現在是有信心會當上董事長嗎?)沒有我們現在都不做評論謝謝。」面對鏡頭前金門縣長楊鎮浯不願多談,北農人事拉鋸戰,中央的農委會跟北市府以及全國農會分別有屬意人選。

按照慣例,董事長由北市府安排,據傳會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走馬上任,至於總經理慣例是農委會人馬,然而這次北市府卻和雲林張家代表的農會系統合作,要搶下這關鍵大位,導致現任總經理的翁震炘位置可能不保,而由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出線。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說:「你如果拿台北農產公司的所有的歷史來看,農委會以前從來沒有派過總經理,是陳吉仲他才有這種行為,它(農委會)本來就是監理單位是主管單位,你怎麼裁判會兼球員呢。」

各方都想讓搶北農人事權,就是因為北農年營業額逼近220億元,光是本業的拍賣收入就有6億,加上代管停車場的業務收益可觀,最重要的是北農當日交易價格更是牽動全台農產行情的指標。北農人事大風吹,也將影響未來的農產品產銷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