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變天! 北市府.農會14席 楊鎮浯有望奪董座

陳奕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今(26)日上午舉行股東會選出23名董事,結果出爐,確定變天,農委會相關推派人選只有當選9名,台北市政府跟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代表的全國農會系統等,取得14席,單獨過半,只是至於董事長人選,下午董事會時須達三分之二人,農委會人馬不出席,導致流會延期到6月30日,對此農委會回應,感到十分遺憾無法接受。

面對詢問,代表雲林張家的,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笑容滿面,因為與農委會的北農搶人大戰,勝券在握,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VS.記者說:「(樂觀這次是不是搶下經營權?),不是說搶啦搶很難聽你知道嗎,我們預計是董事長會推楊鎮浯擔任為董事長,然後吳芳銘為總經理。」

北農26日早上在股東會,投票選出23席董事,農委會掌握7席,以及青果社,一共9席,另外,台北市府,和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農會派,拉攏關鍵民股,一共14席,相當於掌握過半席次,前金門縣長楊鎮浯說:「因為今天我們參與的股東代表,還有董事會這整個程序,因為大家參與得非常踴躍,所以時間拉得比較長,導致我們在進行這些議案討論的時候,有部分的董監事已經離開現場了。」

只是當天下午,舉辦董事會,需要三分之二人數,農委會人馬卻,為了抗議北市府插手常務董事選舉,決定不出席,因此流會延期6月30日,才會選出董事長跟總經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其實相關的人事,我們就是根據過去的經驗和專業,我們來進行相關人事的安排。」

對此農委會回應,台北市政府不顧北農歷來慣例,及公司治理合理性,選舉常務董事欲贏者全拿,霸道作風嚴重傷害公司正當治理,各方都想讓搶北農人事權,畢竟北農牽動全台農產行情,如今人事大風吹,也將影響未來的農產品產銷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