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爆王鴻薇收基泰30萬政治獻金 王鴻薇:不會減少監督力道

民進黨爆王鴻薇收基泰30萬政治獻金 王鴻薇:不會減少監督力道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基泰大直」昨(7)日晚間因施工不慎,導致附近多棟民宅出現傾斜下陷。民進黨今(8)日痛批,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大直街是其選區,但近來都在關心什麼?」;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也指出,王鴻薇在去年議員選舉、今年立委選舉共收了基泰建設30萬元的政治獻金,更直言「收了政治獻金後,這8個月以來,王鴻薇為何沒有站出來替居民講話?」對此,王鴻薇也回應了!

針對大直街民宅傾斜坍塌一事,林楚茵在民進黨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直言,「台北市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沒有辦法先預防嗎?蔣萬安過去在做什麼呢?」她表示,都發局曾在6月發出公文稱「經場勘之後,認定為無危害公安之虞,非屬施工損害,本局不列管」讓她也痛批,「這真是一個好萬安的『萬安台北』,都發局發出本局不列管,那請問蔣萬安要管什麼?」

林楚茵進一步指出,大直是王鴻薇選區,但王鴻薇最近開的記者會都在關心屏東棒球場和停車場,她痛批「請問這幾個月以來,王鴻薇有關心你的選區嗎?看到民眾的哀號嗎?有看到都發局的文件嗎?」她直言,無視於選區的立委,今天早上寫下說要好好監督建商,「請大家好好檢視她過去目光放在哪?監督的是南部民眾需要的前瞻計畫,而民眾需要她的時候卻不在,也沒開記者會」。

吳崢表示,「台北市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工安意外呢?」住戶一直在陳情,但蔣市府卻稱不予列管,讓居民只譨自己想辦法自救,王鴻薇也沒有出來替他們講話,導致住戶只能自己在門口貼注意公告提醒。

吳崢提到,基泰建設爭議不斷,去年10月17日就被檢方調查涉入非法吸金,檢視後發現,王鴻薇也是基泰建設的好朋友,去年議員選舉時,10月28日就收了20萬元政治獻金,今年初立委補選,1月4日再加碼收了10萬元政治獻金,從去年到現在王鴻薇共收取基泰建設30萬元的政治獻金。他也坦言,住戶對外求援已8個月,往回推就是今年1月的時候,而當時正值王鴻薇拿了10萬元政治獻金時,他痛斥「請問這過去8個月,收了政治獻金後,為什麼王鴻薇都沒有站出來替選民、住戶講話?」

對此,王鴻薇上午受訪時坦言,政治獻金都是依法、公開申報,這不會減少她的監督的力道,她一定會確保住戶獲得賠償,目前基泰建設只有口頭道歉,沒有直接出面面對住戶,也沒有對住戶說明情況,這都是逃避責任的方式,絕對不能讓北市府為基泰cover,基泰也不准脫產,一定要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