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時代」次世代百大 蔣萬安:扮演好市長

張至人 簡宏圻 盧宥竹 陳書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次世代百大人物,國民黨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獲選,《時代》在介紹蔣萬安的文章中提到,他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台北市長,能為國民黨這個亞洲最古老的政黨注入新血,他也越來越被看好,成為未來的總統候選人。蔣萬安今(14)日出席活動時,低調回應表示,他就是把市長角色扮演好。

《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次世代百大人物,國民黨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入選領袖類人物,《時代》在介紹蔣萬安的專文中說,蔣萬安在2022年,當選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台北市長,他為國民黨這個亞洲最古老、最富裕的政黨注入新血。《時代》還說,國民黨因為立場親中,而難以吸引年輕人選票,但蔣萬安採取溫和路線,且強調他對台灣民主的承諾,也越來越被看好,能成為未來的總統候選人。

蔣萬安出席活動時,被問到獲選次世代百大人物有何感想,他低調回應, 記者說:「「時代」雜誌,選你是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然後非常看好你,有可能競選大位,謝謝,我就是把市長的角色扮演好,謝謝大家。」

《時代》雜誌每年都會從藝術、創新和領袖等領域,選出次世代百大人物,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都曾入選,在外媒眼中,年輕、採取中間路線的蔣萬安,已經是國民黨中的明日之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