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連任危機! 港湖泛綠分裂 基進黨吳欣岱宣布參戰

洪襲禹 陳知學 張政捷 張馨文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陷入連任危機!除了面對國民黨老將李彥秀來勢洶洶之外,基進黨今(15)日宣布,提名吳欣岱投入選戰,等於要爭取連任的高嘉瑜,面臨泛綠選票分散挑戰,尤其出席名單上,包括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而王必勝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交情不錯,過去兩人更曾一同出席基進黨開幕茶會,如今陳時中擔任賴清德北市競總主委,王必勝力挺吳欣岱的舉動,也格外引發聯想。

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基進)吳欣岱說:「其實過去這段時間,真的承受蠻多壓力的,無論是政治媒體經濟上,但是我很慶幸,我是加入台灣基進這個政黨。」講到疑似哽咽,吳欣岱正式代表基進黨,投入北市港湖區立委選戰,記者會上,不只除了找來一整排大老們背書力挺,特別的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在列席名單上。

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基進)吳欣岱說:「王必勝次長現在還在開會中,所以他開完會會再過來。」不只因為醫生背景,兩人關係過去就很不錯,幾個月之前,王必勝更是跟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出席基進黨茶會,如今身兼賴清德,北市競總主委的陳時中,看來只能在高嘉瑜跟吳欣岱之間做出選擇。

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基進)吳欣岱說:「我其實不會覺得陳時中部長處境很尷尬啦,因為他擔任的是賴清德的競選總部主委,又不是高嘉瑜的競選總部主委,分進合擊這一句,與其說是陳時中跟王必勝,不如說是我跟陳時中有同樣的目標,(跟陳時中)還算是蠻常會有互動,所以加油打氣一定有,要怎麼合作像部長講的,合作形式還要討論。」

雖然泛綠陣營宣告分裂,但檯面下似乎還是很曖昧,而同一時間,真正要代表民進黨出戰的高嘉瑜,立委(民)高嘉瑜說:「綠營分裂本土分裂的情況之下,保送國民黨的情況之下,這樣的作為等於讓國民黨可以保送躺著選,我想這些都不是,我們綠營支持者想看到的。」

但可別忘了,國民黨還有老將李彥秀隔岸觀火,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國)李彥秀說:「我覺得她也是個可敬的對手,但是無論如何,我覺得港湖如果是三腳督的局面,那就是大家各自努力,對我來說就是一步一腳印。」傳出為了搶救高嘉瑜,綠營近期頻頻跟基進黨數度密會,如今正式提名吳欣岱,如今整合失利,高嘉瑜陷入連任危機,想保住港湖這一席,勢必得更加賣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