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競總核心8人 邱義仁任召集人.姚立明任主委

張至人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全力備戰2024,副總統賴清德週二上午,公布競總8人核心名單,亮點之一就是請來曾為柯文哲助選的姚立明擔任競總主委,賴清德表示,敬佩姚立明不分黨派為國精神,更直言這次邀請他就是要幫助自己打敗柯文哲。選戰重中之重,決策小組的召集人,則由造王者經驗豐富的邱義仁,再次出馬,榮譽主委也請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後階段打造黃金陣容,爭取選民支持。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說:「將致勝球交給我們的邱義仁召集人。」親手把棒球交到競總幹部手上,賴清德週二公布競總核心幹部,過去多次擔任造王者的邱義仁,再次出馬擔任決策小組召集人,主任委員出乎意料,請來曾助柯文哲參選的姚立明擔任,總統參選人(民)賴清德說:「姚老師對我的幫助,跟之前對柯文哲的幫助,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姚老師會幫我打敗柯文哲。」

賴清德競辦主委姚立明說:「我跟柯文哲是媒妁之言,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這次出馬姚立明透露跟賴副早有互動,更把自己稱做救援投手全力守住領先態勢,賴清德競辦主委姚立明說:「他(我)只有一個任務,就是不要失分,絕對不讓對手追平。」

核心幹部中,先前被點名擔任副手的鄭麗君,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後援總會長則向總統蔡英文借將,延攬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另外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以及前主席卓榮泰也入列,榮譽主委則請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總統參選人(民)賴清德說:「加起來剛好是9個人,這是一個冠軍的隊伍。」

先發九人贏得選舉,將競總陣容比做棒球隊,信心十足要贏得選舉,這回打破舊有規則競總主委找了非民進黨籍的姚立明,未來內閣成員賴清德也有新想法,記者VS.總統參選人(民)賴清德說:「(社會取材包括在野黨?),蛤?,(社會取材包含在野黨?),當然,就是社會取材嘛。」賴清德黨內外延攬戰將,組成最強陣容,力拼大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