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老師」郭昱晴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臉書發文湧入網友灌爆留言區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今(15)日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在《麻辣鮮師》中飾演「萬老師」的郭昱晴,被列入名單中第12名,而引起關注。郭昱晴今日下午也於臉書發文「先謝謝蜂擁而至的祝福,當然也少不了酸言酸語,在這裡照單全收喔」,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加油」、「萬老師甘霸爹」。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於中執會中表示,本屆不分區提名,是以「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作為最主要原則,希望能團結國內的優秀人選、凝聚社會的進步力量,共同為深化民主打拚。

賴清德指出,於「跨領域」方面,本次提名人選具有強化與民間團體、社會專業團體的連結的能力,擔任與社會溝通的橋樑。例如大家所熟知的「萬老師」郭昱晴,長期守護民主,為青年、孩童及弱勢發聲,她也曾製作奧運袖珍藝術贈送給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加油。主持及演員的訓練,讓她容易轉譯資訊,成為「台灣隊」最佳夥伴,絕對能夠將守護民主的訊息傳達給社會大眾並產生共鳴。

根據《中央社》報導,郭昱晴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過去的確曾閃過從政的念頭,但當時孩子年紀小,希望能將時間花在陪伴孩子,這次被徵召時,她意識到孩子已經長大,作為母親希望能更傳遞「愛台灣」的理念,也讓孩子有同樣的念頭,「這時間說來得早,不如說來得巧。」

民進黨內預估不分區安全名單約10到12席,對此,郭昱晴表示,作為政治素人原本不預期會被放在安全名單中,若有機會進入國會當然希望做出貢獻,「從小小的(社群)平台到集結力量,勇敢為台灣這塊土地做些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