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圖利.放水「聯合再生」 經部:要求回復.落實承諾

曹維升 方柏丰 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陣營連2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執政黨政府、經濟部等,涉嫌對綠能公司聯合再生放水,因為業者2021年承諾不會轉售套利、用自家光電模組和保留生態熱區,如今被白營踢爆全都跳票。對此,經濟部回應,已要求聯合再生回復且落實評選時承諾,至於對業者放水或圖利的批評並不正確。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眾)黃國昌說:「經濟部放水。」柯文哲陣營連2天召開記者會開砲,矛頭指向綠能國家隊-聯合再生,直指業者違反合約背棄承諾,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眾)黃國昌說:「張景森的功課竟然是聯合再生幫忙做的,請傳獻兄(聯合再生董座)找一個群組,大家來協助提供意見,一個月內我要交作業。」

黃國昌爆料,太陽光電政策簡報、宣傳影片,都有業者幫忙出謀畫策,而聯合再生2021年,打著綠能國家隊招牌,取得彰濱工業區崙尾東區,出租設置太陽光電案87公頃土地,如今...,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說:「請問眼瞎了嗎這些不是證據嗎。」

當時承諾不會轉售套利,卻在同年12月將全部持股,以4.26億元出售套利2.63億元,而用自家光電模組和保留生態熱區,都被白營踢爆全跳票,柯辦實地走訪,發現路邊堆放的紙箱,除了印有聯合再生能源字樣,竟然還有元晶,而原本規劃的生態熱區也被發現跟承諾不符,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說:「要保留的生態熱區面積大約是4.8公頃,現在的狀況怎麼樣,全部被填滿蓋滿滿。」

對此經濟部回應,已要求聯合再生,回復且落實評選時承諾,包括買回大宗股份派任董監事與總經理等,後續也會透過電業執照審查,要求公司的責任,至於對業者放水或圖利的批評並不正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