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控「信賴金融」幫賴輔選 卓榮泰:惡意攀咬.胡亂指控

萬紹安 方柏丰 SNG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5)日爆料,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有個「信賴金融」群組,裡頭有約50個成員,其中不乏公股銀行的管理人員,指控卓榮泰利用公股銀行來替賴清德助選,對此卓榮泰火速發聲明澄清,表示這些都是惡意攀咬,胡亂指控,更重申群組裡沒有任何金融機構高階首長,這個群組的目的是為了提供基層金融人員的心聲。

這是合庫八大公股銀行之一,旗下投信,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曝光了一段錄音檔,時任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說:「志同道合的大家一起討論,或是帶動一個氣氛,或是帶動一個運動,通訊群組聊過去群組去帶動風向。」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公布的這段錄音,是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和大學生的對話,不只明白指出要學生幫忙在群組帶風向,還要多拉點青年票,王鴻薇更公布一個通訊群組「信賴金融」,公布群組成員包括有兆豐銀董事、合庫、一銀分行經理,還有合庫行政處處長等等,以及2位賴清德全國總督導卓榮泰的特助。

吹哨者說:「對我還有我家人的人身安全,所以在這邊我要表示,非自殺聲明(不自殺聲明),不自殺聲明。」 立委(國)王鴻薇說:「這些信賴金融的群組裡面,他們主要就是來幫賴清德輔選。」針對指控,第一銀行表示,從沒有幫總統候選人輔選,王鴻薇所提之事並非事實;兆豐、合庫都不願多作回應;而卓榮泰則是發聲明,表示這些都是惡意攀咬,胡亂指控,信賴金融是結合全台各地從事金融業,並支持賴清德的基層幹部跟人員群組,成員中,沒有任何金融機構的高層首長,群組目的是支持賴清德主席競選2024總統並提供基層金融人員心聲,從不涉及募款、絕非綠金,更遑論養網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