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爆綠組「信賴金融」輔選 卓榮泰:胡亂指控

萬紹安 曹維升 方柏丰 李詩健 SNG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立委王鴻薇今(25)日爆料,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的全國總督導卓榮泰,坐鎮一個「信賴金融」的公股銀行群組,其中約50位成員,從董事到分行經理都有,王鴻薇指控,卓榮泰利用公股銀行,替賴清德助選。對此卓榮泰透過聲明回應,不要因為選情危險,就胡亂指控,自己沒有養網軍,至於被點名的合作金庫銀行則表示,對同仁在公務時間外,參與政治活動,予以尊重,不會過問。

滑開LINE群組對話紀錄,內容清一色都跟賴清德有關,包含國政願景MV應援及相關報導等,而且至少從9月就開始,但引起討論的是,這些成員名單。吹哨者說:「我出來指控所以我也會擔心,我個人的還有我家人的人身安全。立委(國)王鴻薇說:「卓榮泰他所直接去伸入,這個手伸進公股銀行。」

群組名稱叫做信賴金融,除了有賴清德競總全國總督導,卓榮泰親自坐鎮,連他的特助吳振榜謝祥孟還有像是合庫行政處處長張聰益第一銀行建行分行經理林宗立、彰化財務管理處長、暨彰銀創投董事邱福進和許多公股銀行董事、分行經理等都在裡面質疑公股銀行遭綠化甚至深入校園

音檔還曝光,前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與當時就讀大學的學生對話錄音,主要提到,林柏裕希望藉設立學生群組,向非同溫層宣傳賴蕭配,搶攻年輕票源。對此合庫透過聲明回應,對同仁政治立場予以尊重不過問,公務時間外參與政治活動也予以尊重,而人事晉用、升遷等管考,也不會有差別待遇。

而卓榮泰回應信賴金融是金融業支持者組成的自發性群組,主要是提供基層人員心聲,沒有高層首長,從不涉及募款絕非綠金,更遑論養網軍,立委(民)許智傑說:「任何政黨這樣子的幫忙拉票動員是很正常,國民黨只會亂抹黑。」選戰倒數群組的成員有誰,傳了甚麼內容只要人多,就有被放大檢視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