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外來的較香? 助理留任制度失靈 民眾黨緩頰

林琬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國會開議已經兩周,不過白營國會戰力不如預期。據了解,民眾黨前後屆的立委助理留任率只有約25%左右,對於2020年進入國會的第一批國會助理出走潮,就有黨內人士坦言,民眾黨的文化就是篤信外來的比較香,對此,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急忙緩頰,強調人員幾乎沒有流動,黨團運作一切都正常。

記者VS.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會再簽6點協議嗎)。」記者VS.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張碩文有確定接黨團副主任嗎)。」親自督軍立法院黨團與立委們開晨會,已經成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必備行程,不過新國會開議經過了兩周,從召委選舉被稱是小藍的爭議,現在更被傳出,立委助理的留任率出現離職潮,自家人急緩頰穩定軍心。

立委(眾)林國成說:「據我個人所了解,根本也沒有什麼流動率啊,所以外界當然只要看到一個離開,就好像覺得我們都會流動率很高。」似乎沒否認各委員辦公室的人事調整,只有日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辭去黨團副主任一事確實也引發軒然大波,不過留任機制失靈的傳言,也並非空穴來風。

因為照理來說,一般立委辦公室可以聘請8至14位助理,若以平均10位來算,5間立委辦公室就有50人,但在選舉完後,有兩間立委辦公室助理全數不留任,其他3間留最多也不超過4人,留任率頂多僅25%,如今就連黨務決策圈也大換血,李國璋,穿上剛做好的中央委員背心,傳出不滿民眾黨一人政黨文。

民眾黨9名票選中央委員,有4人今年選後便請辭,包括范姜奕凱、林冠廷等人,即便柯文哲多次慰留但沒有成功,最後確定由孫正華端木正李國璋3人遞補,立委(眾)林國成說:「有一個27歲的年輕人的中央委員,他是移民到加拿大去,至於兩位他是因為自己事情很忙,怕耽擱整個中央委員會的運作,這(人事調整)整個黨務是不會有影響。」

黨務不會影響,移民不可能開會,他認為他還在求學階段,中央委員跟黨務委員混亂,2024大選落幕,民眾黨力拚國會立足同時,對內也展開新的組織人事規畫,不過只怕黨內人才庫不足,也成為2026想拓展版圖的最大阻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