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污水評鑑榮獲優等肯定

中市污水評鑑榮獲優等肯定 | 華視新聞
現地評鑑-福田污水廠廠區巡視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營建署108年「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核評鑑」結果3月30日出爐,臺中市首度榮獲優等佳績,對於考評委員給予的肯定,水利局未來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持續做好污水下水道工程;目前用戶接管戶數已於本年度3月份突破20萬戶,「污水下水道倍增計畫」政策,目標將於114年達到用戶接管數至35萬戶。

現地評鑑-10-1標用戶排水測試
現地評鑑-10-1標用戶排水測試

水利局表示,臺中市幅員廣闊,全市人口數高達280萬,為六都第2多,且屬中部政治文化經濟中心,近年來由於都市發展迅速,人口急遽增加,多數生活污水都直接排入河川內,導致河川水體水質污染嚴重,還造成整體環境衛生品質惡劣,更讓人意識到,污水下水道建設實屬刻不容緩之工作。

現地評鑑-文山1-3標推進工程檢視
現地評鑑-文山1-3標推進工程檢視

水利局指出,為提升污水接管普及率,營建署每年定期舉辦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核評鑑,項目包含「計畫執行及管制」、「施工品質及管理」、「設施營運及管理」三大面向,考核地方政府在污水下水道的努力及投資;評鑑當日由副市長陳子敬親自率隊,展現水利局108年度污水工程努力的成果,108年接管戶數21,000戶,化糞池廢除率達54%,是歷年的單年新高,污水倍增不只是口號,委員感受到市府對污水工程的重視,榮獲評鑑優等之佳績。

現地評鑑書面簡報
現地評鑑書面簡報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今年評鑑能獲得營建署委員們肯定,是市府團隊上下一心共同打拼的成果,期望未來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提供市民乾淨、無污染的環境,讓臺中成為宜居好城市。

中市污水評鑑榮獲優等肯定 | 書面評鑑簡報當日由副市長率隊
書面評鑑簡報當日由副市長率隊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