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敲碗 瓊瑤經典大戲 數位修復《六個夢》端午節線上首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瓊瑤經典大戲曾是早期四五年級生共同追劇的回憶,華視透過數位修復技術,重新調光調色,修復版已於YouTube華視戲劇頻道 中陸續上線播映。

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在水一方、煙雨濛濛、海鷗飛處彩雲飛、六個夢等經典浪漫劇作,無不出自瓊瑤以細膩的筆法,而刻劃出許多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在80年代的電視圈燒起一股瓊瑤熱。

童星金銘在《婉君》劇中演技驚人,人氣瞬間爆紅
童星金銘在《婉君》劇中演技驚人,人氣瞬間爆紅

《六個夢》是由瓊瑤小說同名著作中的三個故事《追尋》《啞妻》與《三朵花》,於1990年由華視改編成電視劇《婉君》《啞妻》與《三朵花》。而瓊瑤的《六個夢》系列只拍了三個夢。《婉君》一劇由張佩華、俞小凡演出男女主角,是瓊瑤第一次捨棄秦漢與劉雪華的固定搭檔,但節目播出後的迴響仍相當驚人,連帶演出的童星金銘,在當時瞬間爆紅。

綜藝天王徐乃麟(圖中)在當年劇中英姿。現任立委高金素梅(右一)則是當紅花旦。
綜藝天王徐乃麟(圖中)在當年劇中英姿。現任立委高金素梅(右一)則是當紅花旦。

而六個夢之二《啞妻》這部劇的女主則依舊由瓊瑤劇第一催淚女王劉雪華主演,而男主則是有著台灣第一小生之稱的林瑞陽首度擔綱。林瑞陽極具個人風格的演出方式、表情,令人記憶深刻。

《三朵花》則屬於90年代瓊瑤劇中典型的悲劇故事,講述章家三個如花似玉的女兒,因上一代的恩怨最終釀成了無法彌補的遺憾。而《三朵花》正是由系列中的三位當家花旦──高金素梅、劉雪華、俞小凡(如下圖由左至右)共同演出。

男主角除了張佩華、乃哥之外,還有當年的民歌手羅吉鎮。如果你知道羅吉鎮的話,那可就透露了自己的年齡。

你認得出來《三朵花》劇中的演員羅吉鎮嗎?小小聲回答就好,以免透露了自己的年紀!

瓊瑤的每個浪漫故事的背後,總是歷盡滄桑坎坷、悲歡離合,最終展現真情動人的情節,是當年許多少男少女追劇的回憶。透過數位修復的影片畫質,該是再回頭一起追劇的時候了。

影迷敲碗 瓊瑤經典大戲 數位修復《六個夢》端午節線上首播 |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