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兆祥記者會談日籍學童綁架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察局局長廖兆祥在記者會中表示,日籍學童大田哲瑞在上個月(5月)27日被歹徒綁架後,警方即全力偵辦,並在第二天逮捕準備領取贖款的計程車司機。在警方第一次緝捕行動失敗後,人質家屬因擔心孩童的安全,私下與歹徒妥協。三天前(6月1日),大田哲瑞的父母到高雄市大立百貨公司附近,繳交175萬元的贖款。歹徒取款後卻沒有立刻放人,拖延至昨晚才通知家屬肉票獲釋的地點。

  警方在昨晚(6月3日)十點十八分接到家屬的通知後,派員到金門街24巷20號門前把大田哲瑞安全帶回。目無法紀的歹徒仍在警方全力偵辦下照樣勒索贖款的行徑,廖局長表示,部分原因是受害家屬有絕對權利要求孩童的安全無虞,且為達此目的而向警方釋出的消息有所保留所致。

  已經被綁架五個多月、付出一百萬元贖款,至今仍下落不明的新竹學童陸正的母親下午悲痛地趕到會場,欲求警方重視學童安全,儘快找回她的愛子。據警方統計,今年一至四月台北市就發生18件擄人勒贖案件,目前仍有兩件尚未偵破。近年來,國內總共發生十多件重大綁架學童案件,從去年底發生的「陸正案」、今年一月的「林順揚案」,與北市發生的東門國小的蔡姓學童綁架撕票案,警方皆仍未偵破。

  廖局長在記者會中表示,警方一定全力以赴、有信心破案。廖局長進一步說明,在人質獲釋後,警方方能放手展開追緝歹徒的行動。警方今後將把設在市刑大的人質安全小組擴充資訊、資料,成立一個專門對付綁架、勒贖的專案小組。廖局長說,唯有破案才是遏阻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的最好防治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