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童大田哲瑞綁架案偵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十二歲的王乃立是計程車司機,涉嫌在5月27日夥同女友丘文芳,在天母中山北路綁架日籍學童大田哲瑞。當時王乃立駕駛一輛"006-9663"號的福特紅色計程車,由丘文芳以紅色夾克將大田哲瑞誘騙並且遮掩上車。

  案發之後,兩名涉嫌人將大田哲瑞藏匿在計程車後蓋車廂內三天。爾後四天,王乃立將太太以和兩名孩子騙回娘家,而把大田哲瑞帶回台北市住處。

  今天(7月15日)凌晨四點,警方請大田哲瑞前往他被監禁的這棟公寓求證。大田哲瑞一進屋就認出了小電扇,以及浴室內藍、白相間的瓷磚等特徵。而嫌犯的鄰居卻表示不認識嫌犯王乃立。

  兩名嫌犯在作案之後一直行蹤不明,警方在清查北部各縣市所有紅色福特計程車司機後,發現王乃立涉嫌重大,並在昨天(7月14日)將兩人約談到案。王乃立和丘文芳在約談到案後,堅決否認涉案,但經警方漏夜懇切地曉以大義,兩人終於平靜地供出作案經過。

  內政部長吳伯雄與警政署長羅張得知大田哲瑞案偵破後表示,將破格晉升破案有功人員。內政部長吳伯雄更表示,能破獲此案非當重要,相信能夠遏止一連串學童綁架的事件。

  不過,王乃立和丘文芳在偵訊的時候都堅決否認拿到大田哲瑞家屬的180萬元贖款。目前兩名嫌犯已被移送士林分檢處收押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