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紡織新埔化纖廠勞資糾紛昇高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昨天喊出強力執行罷工的遠東紡織新埔廠產業工會,今天一早在大門口圍起一道一道的人牆,企圖阻止要到工廠上班的員工入廠。在警方動用警力驅散之後,據說今天的到職率,大約維持在八成左右。早上十點半,勞資雙方各派出三名代表到新竹縣政府接受縣長陳進興的協調。工會的代表有四點訴求,主要條件是如果能讓日前被廠方解僱的工會人士羅美文、曾國媒及徐正焜等三人復職,工會也就停止罷工。雙方約定在下午四點,給縣長一個滿意的答覆。不過從遠紡新埔廠總廠長一直強調羅美文等人是因踰越法紀才遭廠方開除的這句話看來,也許不必等到下午四點鐘,今天的協調結果已經很明顯了。

  遠東化纖新埔廠的罷工風波今天正式進入第三天,雖然勞資雙方在上午才在縣政府進行協調,可是幾個小時之後,勞資間的爭議卻越演越烈。下午三點左右,由於在工廠門口圍堵抗議的員工沒有散去,而廠方必須運送原料出廠,並讓上下午班的員工順利入廠,因此警方出動了一百多名鎮暴警察以及兩輛消防車待命。警方不停地播放喊話,要大家冷靜理性,必要時將以強制的力量將暴民驅散,不過目前雙方都還沒有進一步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