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東港漁船遭大陸海盜船洗劫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昨天(9月6日)在三十五海浬處捕魚作業的的漁船「雙祥財」、「協豐成」和「全福進號」三艘漁船,在海上慘遭大陸海盜漁船橫行搶劫;除了破壞船上的設備之外,還以鐵條等利器毒打船員,強行搜刮船上的金錢、魚貨和船員的財物後離去,並挾持莊居興等人為人質,命令他們必須向友船借錢後,他們才放人。

  莊居興目前在台中療傷,他的太太和家人也都前往台中探視。東港漁會總幹事說,東港漁船被大陸海盜漁船洗劫,已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七月十七號左右,除了搶走財物之外,船員也被打傷。另外被折磨了兩個多小時,因為拷打受到輕傷的協豐船號船長洪武雄,也談到當時事發時的心急與無奈。

  財政部台中關所屬的潯星號緝私艦在接到通知後,立即出發、找尋救援。外傳我方艦艇截獲大陸漁船後又予以放行,今天潯星號艦長顧政國做了說明。顧艦長同時表示,在追緝行動中,確實有兩艘海軍軍艦趕往支援;但是由於大陸海盜船目的已經達到,於是加速馬力、逃之夭夭。

  有關這件海盜搶案,警方已經完成船員筆錄,將轉報有關單位審慎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