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國八十年特赦減刑

張嘉君 報導  / 台北市

  民國八十年減刑,將在元旦當天實施,經過各地檢察官及法官熬夜趕工,審核減刑申請書之後,今天(31日)下午五點以前,終於確定各監所明天的受刑人釋放人數。

  明天早上五點半以後,共有四千七百零五名受刑人可獲得釋放;其中以台北監獄釋放的受刑人最多,有八百零三人;其次是台南監獄及分監的六百六十七人;高雄本監及分監六百五十人,以及台中本、分監的四百四十七人。為了使明天的出獄作業辦理順利,各地區的監獄都完成了準備工作,台北監獄並且還準備了車子,護送受刑人回家。

  受刑人明天(1月1日)將在參加了減刑典禮及辦妥出監手續之後,順利離開監獄的大門。另外,在這次減刑中備受矚目的吳敦及陳啟禮,雖然已經提出減刑申請書,但是因為減刑之後,他們只符合假釋的要件;因此元旦還無法出獄,可能要等到二十號左右才能夠獲得釋放。

  這一次的減刑,還使去年因殺人而被判死刑的華松緒以及藍捷隆可以免去一死;他們跟陳啟禮及吳敦的情況一樣,只殺死一人,符合減刑條例的規定,可以獲得減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