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航二十一號喋血案生還船員返台偵訊

張其強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這七名我國生還船員,今天由刑事局人員至模里西斯(Mauritius)押解回國接受偵訊,他們分別是二副洪志祥、輪機游聞道、廖啓仁、徐正強、廚師劉憲助,以及在甲板上工作的林姓和呂姓少年。

  生還船員之一的游聞道表示,由於海上生活苦悶,我國籍船員又與菲律賓船員語言不通,加上船上幹部經常以拳腳對付船員;使得菲籍船員在不堪虐待的情況下,而在去年(1990)十二月十四號當天,憤而將包括船長及大副等四名我國船員殺害。

  另外,船上唯一生還的幹部—二副洪志祥表示,船上菲籍船員除了殺害四名船上幹部外,並強迫其他船員將船開往菲律賓。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船上生還的我國籍船員,在兩天後,合力動手殺死了四名菲籍船員。

  這件共有九人死亡、兩人重傷的喋血案發生後,涉案船員隨即由法國軍艦押往附近的留尼旺島(La Réunion)上留滯,並在三十一號,搭機前來模里西斯,再由我國刑事局人員在今天押解回國。警方表示,由於喋血案發生至今,已經有一段時間,船員之間可能有串共的嫌疑。警方正以隔離偵訊的方式,瞭解案情的事實經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