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試飛墜海試飛官伍克振上校殉職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IDF經國號戰機的第二號原型機,試飛失事的消息傳出之後,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立刻警衛森嚴,不准記者們靠近或採訪。據了解,殉職的航發中心試飛官伍克振上校,在失事之初曾經跳傘逃生,和飛機一起墜入中部附近的海中。伍克振上校獲救之後,立即被送到台中榮總急救,但是來不及就診就已經傷重死亡。隨後伍克振上校的遺體被送往台中空軍八一六醫院進行驗屍,並且鑑定死亡原因。

  伍克振上校是經國號戰機第二號的試飛員,七十八年十月二十九號IDF首度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公開試飛的時候,先由吳康寧上校駕駛的A1原型機滑行起飛前發生了意外,當時震驚了包括李總統登輝先生和在場的其他多位行政軍事首長。

  緊接著,伍克振上校立即駕駛今天失事的編號10002原型機升空,接手完成了試飛任務,伍克振也因此在第二年的九三軍人節獲選為國軍楷模。

  今天的試飛意外是IDF出廠以來最嚴重的事故,目前已經出廠的四架原型機也只剩下了三架。國防部今天同時發布了ㄧ項各國新型戰機試飛時意外事件的統計表,而軍事專家表示,IDF在正式服役之前,必須至少完成一千次以上的試飛,才能夠完全掌控性能和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