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史上最大搶案損失將近六億台幣

綜合報導  / 香港

  今天早晨八點十五分左右,四名持槍歹徒劫持了一輛停放在香港啟德機場貨運站的運鈔車,歹徒把車上四名押款員綑綁並且蒙住眼睛,隨後把運鈔車開往附近的建築工地,搶走車上十大袋現鈔,改搭另外一輛汽車離去。整個搶劫過程不到半小時,歹徒沒有開槍,也沒有蒙面。

  香港警方表示,這應該是經過周詳計劃的行動。歹徒劫走的現款包含總值台幣六億多元的港幣和各種外幣,這些是紐約的美商利寶銀行預定經由空運送到台北一家金融機構的現款。該銀行人士透露,這些現金轉到台北,只是為了平常的用途。目前美商利寶銀行已經懸賞一百萬美元,作為通緝匪徒到案,追回失款的獎金。

  另一方面,劫案發生之後,香港警方立刻通知所有出、入境單位全面戒備,結果一名我國籍婦人在準備搭乘華航班機回台灣的時候,被香港稽查人員發現,行李內帶有美金二十萬元、港幣七十萬元,還有新台幣一千三百四十萬元。香港警方為了證實這筆鉅款的來源,以經把陳姓婦人暫時留置,不過陳姓婦人辯稱,這些錢是她自己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