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綁架案在逃嫌犯張建發落網

張其強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8月7日)凌晨被警方霹靂小組逮捕到案的嫌犯張建發說,他是在七十五年十月,因為生意上往來和胡關寶認識,兩人並曾經在同一家公司做事。七十九年間,張建發的母親過世,加上生意失敗、負債累累,才鋌而走險加入胡關寶、張家虎犯罪集團,連續參與綁架秦姓學童,和國內最大宗的新光集團少東吳東亮一億元擄人勒索案。他負責把風警戒和掩護的工作,事後並分得贓款一百六十多萬。

  由於警方在案發後曾經在胡觀寶家中搜出了兩把左輪手槍,經警方鑑識後,赫然發現其中一隻就是七十四年間新竹雙警命案中被歹徒搶走的警槍;加上曾經有秘密證人指證,看到胡關寶在命案現場附近出現,以及他對新竹地區的地緣關係,和曾經接受過軍事訓練,使得警方嚴重懷疑他還涉及72年的屏東楓港失槍,和同年的桃園加油站搶案、華銀林永泉命案,以及七十四年的新竹雙警命案等四大刑案。

  但胡關寶也辯稱,這兩把槍是已經遣逃大陸的另一名不良份子楊玉斌交給他的。而今天落網的張建發也堅稱,他是在七十五年十月才認識胡關寶等人,所以對犯案用的槍枝來源,和胡關寶是不是涉及其他刑案一概毫不知情。

  不過,警方根據現有掌握的證據,到目前為止仍然懷疑胡關寶涉及這四件重大刑案。而包括警政署長莊亨岱,和刑事局長盧毓鈞在內的高階警官,都曾經多次至看守所去詢問案情,試圖突破胡關寶的心房,讓他透露更多的詳情。

  警方相信,由於胡關寶等人涉及的擄人勒贖案,即將在八月中旬二審宣判。為了拖延時間,胡關寶必然會透露更多案情,到時這四件拖延將近八年的刑案,將會有重大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