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記者赴台中探視七名閩獅漁船員

陳彗梅 彭椿榮 張興中 黃榮亮 報導  / 台中市

  專車南下台中的郭偉峰和范麗青首先前往下榻的全國飯店,在飯店門口還攝影留念,稍作休息之後,轉往位於大肚山的台中看守所,一下車就受到大批記者的包圍,混亂當中郭偉峰一度被記者擠進簡報室,隨後才被請到所長室和范麗青會合,所方先向他們兩位說明了在押六位大陸船員在所內的生活起居情況。

  在所長和副所長劉奕順的陪同以及一大批記者的簇擁之下,他們好不容易進入所內的戒護區第一臨時偵訊室和六位大陸船員會面,由於媒體記者爭先恐後,場面一度失控,偵訊室內一片混亂,經過所方法警清場,他們才順利進行這次會面,會談當中大陸船員一再否認有搶劫的行為。

  整個會面過程范麗青和郭偉峰聽的時候居多,只零星的發問,包括事件發生時,有沒有其他船隻前來協調等等,范麗青並且用閩南家鄉話告訴大陸船員,會把整個事件經過報導出來讓大陸民眾了解。

  范麗青還說明,原本曲折和莊仲希要來看他們,以目前情況恐怕還得等等,范麗青並且將隨身攜帶的幾封大陸船員的家書唸給他們聽,結束短暫的會面,兩名大陸記者立即趕回飯店發稿,晚上他們將經歷一下台灣KTV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