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六福大樓火警三警消殉職

馬詠仁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28日)深夜十一點三十分位於西門鬧區的六福大樓突然起火燃燒,火苗由十樓的窗戶竄出。由於寶莉颱風來襲帶來強勁的風勢,火勢迅速地蔓延,消防大隊調派了雲梯車前往灌水搶救,但是因為風勢太強,助長火勢延燒不易控制,兩個多小時後才將火勢穩住。

  而當時城中隊隊員張志世、吳靜文、孟仲虎三人,為了把握第一時間搶救被困的民眾,冒險地搭乘電梯,但是卻不幸的遇上氣爆殉職。火災發生時搭乘電梯造成危險,又奪走了三名青年的寶貴生命。

  而這次的高樓大火完全靠雲梯車發揮功能,不過由於火勢太大,雲梯車輛必須在大樓的四周不斷地調動支援,搶救中不小心碰上了路旁的高架高壓線,所幸雲梯車駕駛機警地跳車逃過一劫。不過雲梯車輪胎卻在高壓電擊下迅速地起火。所幸其他消防車輛迅速灌救才將這意外之火撲滅。

  上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明光前往現場勘驗,經過辨別核對後,確定死亡三名警消的身分。由現場來看,當時火勢十分猛烈,火場一片焦黑,連鐵皮都燒得扭曲變形。

  由於起火的六福大樓歷經歌廳,平時以牛肉場聞名,出入份子複雜,是否涉及黑道恩怨或是人為縱火,檢察官指示將盡快查明起火原因。

  警政署長莊亨岱上午也到和平醫院探望受傷的兩名雙園分隊消防隊員顏守宏、吳財信,指示允以妥善的醫療照顧。(另有城中分隊消防員黃俊明受傷送醫)

  而一夜之間失去三位好夥伴的城中分隊則是愁雲滿布,隊部臨時搭起的靈堂供過往的民眾弔祭。台北市長黃大洲和警察局長陳學廉都前往弔祭,黃市長並致贈殉職警員家屬每人十萬元慰問金;除了對殉職警員奮不顧身的精神表示敬佩外,更指示市警局從優撫卹,照顧殉職員警的遺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