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學童遭綁架12天獲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宜蘭縣警方今天從北宜公路山區救出遭三名歹徒綁票、勒贖一千兩百萬元的台北市逸仙國小一年級學童李亮謙。由於歹徒綁票李姓學童十二天來,數度中斷和被害人家屬的電話聯繫,使得刑事局、北投分局和刑警大隊聯合專案小組一度認定歹徒在幾度拿不到贖款的情況下已經撕票,警方辦案壓力越來越沉重,幸好採竹筍農人(方居鴻)在標高一千多公尺的深山發現被害人,並且立刻下山報案。

  警方表示,李亮謙在七月十六日北投區翠嶺路家門前被人擄走之後,歹徒打了十通電話,贖款降到兩百五十萬元;七月十九日,歹徒約定交款地點在敦煌路和重慶北路的慶昌橋下,結果家屬質疑,歹除迅速離開現場;七月廿三日晚上,歹徒約定重慶北路高速公路附近交款,警方徹夜從北投成功飯店指揮所,派出大批幹員埋伏,結果歹徒並沒有出現;七月廿五日又約在一家三溫暖前,不過歹徒仍然沒有出現。

  肉票被救出以後,警方專案小組已初步了解歹徒所駕駛的粉紅色轎車和三名在逃歹徒的特徵,警方呼籲他們盡速投案,否則遲早會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