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航機遭劫持來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973班次今天上午從北京起飛,預定經廈門轉往雅加達,當飛機接近廈門上空,大約十一點十五分,乘客中有人拿一瓶硫酸威脅飛往台灣。

  在中正機場塔台的引導下,這架編號B-2554的波音767客機載著一百三十七名乘客、十五名機員,在磅礡大雨中降落桃園中正機場,時間十二點二十二分。

  今年四月六日以來,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班機是繼東方和南方航空之後,第三家被迫降落在中正機場的大陸航空飛機,在架面跑道停機坪上迎接這架大陸客機的是大批戒備森嚴的航警和航管人員。

  劫機者師月坡在戒護下單獨走下飛機,他聲明是一個人劫機、投奔自由。他立刻被押到航警局刑警隊接受偵訊。三十歲的師月坡,河北保定人,是個做羊毛買賣的個體戶,已婚,有一子、二女。他在偵訊中表示,很早就想劫機來台灣,至於動機,他自稱是嚮往台灣的自由。師月坡理解劫機在台灣是要坐牢的,他願意接受司法審判。

  至於劫機事件的處理,根據前兩次的經驗和模式,政府很快的做了處置:劫機者留下來接受司法調查,其餘人、機盡速遣返。這批意外降落在台灣土地的大陸客機只停留了兩個小時又三十三分鐘,又載著一百三十六名乘客、十五名機員再次起飛,返回原定目的地,時間兩點五十五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