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北路公園預定地凌晨大火65間民宅燒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台北市政府列為今年度重大市政建設的十四、十五號公園預定地上,今天凌晨突然發生大火,消防大隊在據報後立刻動員了六十五部消防車前往現場灌救。由於失火的房舍都是排列緊密的低矮木造房屋,所以火勢延燒相當迅速,再加上現場的巷道狹窄,消防隊員花了相當大的功夫才能進入火場救災。有些消防隊員不顧危險,爬上了搖搖欲墜的屋頂,希望能夠居高臨下進行灌救,險象環生。

  直到凌晨一點左右,大火才完全撲滅。而這場大火燒毀了六十五棟房屋,財物損失在千萬元左右。有四名消防人員在救災的過程中受傷,所幸在居民部分則沒有任何人傷亡。

  消大鑑識人員下午又進入火災現場,希望能夠進一步鑑定真正的起火原因。而對於十四、十五號公園預定地上第三度發生大火,台北市長黃大洲表示,希望議會能夠盡快通過十四、十五號公園的預算,以便市府能夠按照原定的計劃,在今年底前完成開闢公園的行動。市府將以最優厚的拆遷補償標準照顧現住戶。未來公園下將開闢商場,地下二樓則做停車場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