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事件中共宣判三嫌犯死刑

綜合報導  / 中國

  杭州中級人民法院準時在八點三十分開庭,吳黎宏等三名被告的神情較前兩天來的黯淡許多。審判長首先詳細宣告被告人的身分,並且再次陳述三名被告的做案經過。對於昨天(6月11日)三名被告律師以「被告都屬初次犯罪、坦承罪刑、犯罪輕重不同,而且態度合作」,因此要求要從輕減刑;今天庭上都以案情特別重大、危害社會及人身安全予以駁回。

  隨後在確認被告與證人口供的情節都一致符合之後,審判長以此案證據確實充分,說明三人以搶劫和故意殺人兩罪並罰。

  在贓物部分,交由被害人親屬;做案的工具充將國庫。如果被告不服,需要向浙江高級法院上訴。如果不上訴,還是需請高級法院覆核核准才能執行死刑。至於何時執行死刑,法院並沒有說明。緊接著就是將判決書交給三人,並且當場蓋手印。吳黎宏在拿到判決書時,曾經長嘆一聲,但是沒有多說什麼。對於這樣的宣判結果,各方都表示「不意外」。

  這幾天審判雖然公開進行,卻層層管制。林維揚希望得到全部的錄影帶,釐清疑點。至於三名被告的民事賠償部分,林維揚表示,家屬們考慮不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