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拉絲颱風重創宜蘭13萬戶停電7死3傷80屋倒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據統計,這次颱風對宜蘭縣造成的損失,在農林漁牧方面金額高達三億兩千多萬元,省道及縣道也有多處崩塌,人員傷亡累計已經有7死、3重傷、32輕傷,房屋全毀80戶、半毀有208戶,受災嚴重的冬山國小禮堂屋頂全被掀起,校方決定暫時停止上課,等到一切整修完畢、沒有安全顧慮後再通知上課。

  另外,受到外海強達17級的狂風吹襲,基隆籍漁船興復號目前正擱淺在北方澳附近,船上18名船員都平安。由於這次宜蘭的災情比前兩次颱風更為嚴重,省府主席宋楚瑜今天特別前往宜蘭災情最為嚴重的冬山、蘇澳等地視察災後的復原情況。

  由於葛拉絲颱風昨天席捲整個宜蘭縣後,五座供應主要電力的高壓鐵塔全被吹垮,造成宜蘭整個大停電,經過台電員工漏夜搶修,目前已經從烏來和八堵緊急調配電力,可以供應四萬六千多戶的用電,其他十三多萬戶的住家,這兩、三天還必須度過不來電的黑暗期。

  另外,台電總經理今天也特別前往視察災後的修復工作,目前已經決定先搭設六座臨時鐵塔,預計要九月五號才能全面恢復供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