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內灣線火車車廂墜河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道格颱風肆虐使得新竹頭前溪上的上游上坪溪的水流變得十分湍急,將竹東大橋的橋墩、地基沖毀。清晨四點半左右,鐵路局新竹內灣線的貨運火車行經竹東大橋的時候,橋面突然斷裂,火車駕駛一看情況不對,與車長、助理駕駛等人努力的將火車頭衝過橋面,所有人員在千鈞一髮的驚險過程中安然無恙。不過仍然有五節裝煤炭的車廂掉落河裡,只剩下三節車廂留在橋面上,掉落的車廂被河水沖得遠遠的,而且河水還不斷的衝擊沙土,使得救援十分困難。

  救難人員只能將車頭先行分解吊起來,等到天氣舒緩之後再搶修橋面。

  就在距離竹東大橋兩公里處的沙洲上,則有三名沙石場的工人被大水圍困。這三名工人是在昨天深夜開吉普車前往工地開挖土機的時候,遇到洪水爆發,被困在沙洲上。竹東分局據報之後出動消防車以及橡皮艇前往搶救,但是風雨太大加上水流速度太快,搶救人員一度無法靠近,傍晚風雨稍微緩和之後,警方已經順利的將他們救出,算是有驚無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