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店氣爆削頭 屋主路人二死九傷

歐陽邵瑋 謝堯天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清晨六點零五分,新生南路一段一百三十八號的可磨坊麵包店,先是傳出一連串類似鞭炮聲,接著如打雷一般的爆炸,威力之大,不但將樑柱震斷,還將樓層打穿。大樓後面公寓的窗戶全部震碎,方圓百公尺內的玻璃也難逃浩劫。四十公尺外、對街的鐵窗受到震撼,彎曲變形。爆炸引燃天然瓦斯,火舌迅速往外流竄。

  強烈爆炸也將騎樓的轎車毀得面目全非,機車解體,伴隨麵包店的機器碎片,像炸彈般的射中對面車道等紅燈的轎車。準備全家去爬山的三十九歲駕駛林德政,頭顱被削去左半邊,當場死亡。

  至於林德政右側的計程車駕駛表示,是他先停下來等紅燈,小轎車後到,要不是小轎車擋在旁邊,他恐怕首當其衝,連命都沒了。

  火苗沿著瓦斯管線吞沒整棟大樓,索性消防隊員緊急動員所有人力、前往搶救,並擔心極可能還有下一波的爆炸,因此全面封鎖新生南路。

  消防隊員控制火勢後,隨即進入爆炸點,發現三十八歲的麵包店老闆祁冠午已經燒死在店內,使得這件意外的死亡人數累積到兩人。祁冠午的太太和妹妹案發後趕到,數度想衝進現場尋找親人。她們表示,祁冠午頂下麵包店才五天,不料就發生意外。

  至於小轎車駕駛林德政的太太、兒女等九名傷者,都送到仁愛醫院急救;除了慢跑經過的簡小姐傷勢較嚴重,仍必須觀察以外,其餘大多數都返回家中休養。

  而由於爆炸地點的三樓就是報社,距離市長候選人的競選總部也不到一百公尺,因此爆炸的原因引起多方的揣測。

  警政署長盧逸君、刑事局局長王郡、副局長王卓鈞都到場坐鎮,行政院長連戰也指派新聞局長胡志強前往瞭解。而專案檢察官簡豐年也在相驗兩位死者的屍體後表示,必須在完全瞭解麵包店的烘培過程後,才能找到爆炸的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