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市瓦斯爆炸引發大火76房屋全毀

張玉莉 林福清 王乃純 報導  / 台北市

  沖天的火舌,熊熊的一片火海,劃破了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的清晨,六點五十分,板橋中正路跟金華街口附近,先是發出了幾聲爆炸聲,接著大火竄出。

  由於是瓦斯管線破裂所引發的大火,瓦斯不斷的大量外洩,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整個中正路289巷附近,陷入了一片火海中。火舌從大馬路上,又燒進了一幢幢的樓房裡。雖然消防人員全力出動搶救,以泡沫灌救,但是火勢實在太大了,消防車起不了甚麼作用。

  中正路289巷到305巷之間,以及附近的金華街新生街都在火海當中,四處乒乒乓乓的,誰也不知道火苗會不會從腳底下冒出來,附近的居民大多數及時跑出了屋外,有的是回南部過年還沒有回來,他們驚魂未定的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無能為力。

  台北縣警察局長王安邦隨後也趕到現場督導救火,並且緊急要求台北市的支援。數十輛消防車陸續到達現場,但是瓦斯還沒有被切斷,大火依舊。負責板橋市瓦斯供應的新海瓦斯公司人員終於在八點廿分到達現場;九點鐘左右他們才關閉瓦斯,殘餘的氣體不斷地還在燃燒。

  中正路是板橋一條主要的道路,四線道如今是一片狼籍,幾乎可以用斷垣殘壁來形容,大火不但燒毀了路面、房屋,連停在路邊的汽機車也遭殃了,有的車子被燒得是四腳朝天,火勢更竄燒到了好幾條巷弄裡面,消防人員疲於奔命,附近居民在驚慌失措之餘,有的還記得拿出家裡的滅火器來協助救火,但是猶如杯水車薪。

  初步估計有七十六間房屋全毀,十七間半毀,卅三輛汽車,五十二輛機車被燒掉了。火勢在消防人員搶救之下,慢慢地被控制了,經過大火燒過的地面,柏油都燒裂了,熱氣不斷地竄起來。情緒激動的民眾漸漸地緩和下來,他們都表示要追究新海瓦斯公司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