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光復橋崗哨憲兵被槍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接台北市和板橋的光復橋,由台北憲兵隊派出的兩處崗哨,凌晨三點四十分,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板橋往台北的崗哨站前,車內走出一名歹徒,在近距離朝當時擔任正哨的憲兵二兵張志宏開了四槍,並拿走他在站哨時拿的六五步槍、刺刀和六發子彈。

  19歲的張志宏被緊急送往和平醫院急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到了4點40分,宣告急救無效死亡。

  槍擊案發生後,軍警雙方合力追查歹徒乘坐的車輛。早上六點多在台北市承德路一段,找到這台黑色的裕隆轎車。警方在車上發現了一枚彈頭和歹徒留下的物品,並且調查出,這輛車是案發前被歹徒從中和地區偷來,準備做案。警方研判,歹徒至少有三個人,在做案後把車開到承德路丟棄,可能搭乘附近的客運、巴士,潛逃到中南部藏匿。

  由於這件案子是以90手槍殺人,再搶劫步槍,並且顯然經過長期的策劃。警方懷疑,搶槍的動機是為了進行更大的案子,或是黑道火拼。因此在下午展開專案會議,由檢察官會同軍警人員共同偵辦。在這件案子中,由於憲兵張志宏被射殺時,還有另一名林姓守望哨兵就在旁邊的崗哨裡面,並配有制式的短槍,在這麼近的距離內,同伴被槍擊,為什麼卻沒有開槍反擊?這也是需要偵查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