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彭紹瑾遭砍殺案兇嫌投案

歐陽劭瑋 報導  / 台北市

  竹聯幫青堂份子林錦燦、張金城、捍衛隊份子郭鴻賓,下午由韜略集團總裁、也就是竹聯幫大哥「白狼」張安樂陪同,前往台北地檢署投案。承辦主任檢察官郭富銘偵訊後諭令將主嫌、也就是動刀的林錦燦收押,其餘兩人各以十二萬元交保。

  台北市警局隨即借提林錦燦以及之前落網的竹聯幫份子聞守南,在晚間召開記者會。市警局認為全案是由張金城、郭鴻賓策劃,林錦燦動刀,聞守南則是以機車接應。至於林錦燦為何行兇?他表示,是因為不滿彭紹瑾的作為,且稱不認識彭紹瑾,頗有一肩承擔的架勢。

  對於嫌犯的供詞,例如凶器是防身的水果刀,檢察官認為是避重就輕;市警局局長丁原進更強調,目前策劃、行兇以及接應三方面都已到案,只剩下幕後主使,也已呼之欲出。

  震驚社會的立委彭紹瑾遭砍殺案,發生在今年五月十八號。歹徒行凶是因為政治糾紛、情殺或仇殺,引起多方揣測。如今只要落網的嫌犯供出幕後主使,動機就將揭曉。只不過策劃全案的張金城以及郭鴻賓,檢方偵訊後都讓他們交保,揚長而去。這一點就連台北市警方都相當不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