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嶺腳瀑布溺水六人溺斃

葛傳富 張良信 報導  / 新北市

  這裡就是不幸發生意外的台北縣平溪嶺腳石窟大瀑布。十八位台北市大進補習班的師生在這裡遊玩,其中有八個人手牽手走向水潭中間,有一個人滑了下去,結果其他人也跟著沉入水中。

  12點05分警方接獲報案。在瑞芳分局的指揮下,瑞芳救難協會積極展開救援,終於在2點45分撈起了第一具屍體;此後的半個小時,六具屍體全被撈起,現場一片哀悽。其他兩名則是送醫急救。死亡的包括陳安迪、周佩欣、覃銘輝、廖桂坤老師、王蕾江以及周聖祥。這些學生都是不同國中的學生,另外鄭心怡以及孫有麟兩人送基隆長庚醫院急救,他們都沒有肺積水的現象。醫師表示由於送醫之前都經過適度的急救,已經沒有大礙,正住院觀察中。

  這次的旅遊是由兩位老師帶著學生一同出遊,其中一位廖桂坤老師因為跳下去搶救學生不幸罹難,而陳冠容老師也加入搶救,談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學生家長則是哀痛欲絕,有的表示根本不知道小孩來玩。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到現場開庭,並要求陳老師與嶺腳石窟大瀑布的負責人對話。檢方將了解這個地方到底有沒有營業執照,以追究相關責任。警方也再次呼籲大家,戲水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悲劇一再發生。

  而罹難者的家屬在晚間7點半全部趕到,眼見活蹦亂跳的孩子如今已經是冰冷的屍體,都悲從中來、放聲大哭。而道士則在現場作簡單的法事,超渡亡靈往生。隨後六具屍體由葬儀社人員搬運,前往台北市辛亥路第二殯儀館存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