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掃黑行動四海幫蔡冠倫送綠島監獄羈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於台北市榮民總醫院附近的警政署保一總隊,從一早開始就加重了巡邏的勤務調配,增加了幾分警戒的氣氛。事實上,由警政署發動的一波強力掃黑行動,已在清晨悄悄展開。

  這一次鎖定近來積極發展不法組織的四海幫堂口,在早上的一場同步掃蕩行動中,逮捕了四海幫的重要成員蔡冠倫等九人,專案人員透露清晨在四海幫的各據點搜出幫派組織表和成員名冊。另外,警方掌握的犯罪證據包括四海幫以暴力介入工程圍標、暴力操縱介入股市、恐嚇商家收取保護費等;警方同時也搜出了大批的非法刀械。

  由空中警察隊支援的兩架直升機,從早上四點鐘就在保一總隊待命,為了就是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檢察官諭令受押的嫌犯以最安全的方式送到看守所羈押。而正在檢警雙方辦案的程序中,也顯得格外地不尋常。

  在中午十二點半左右,被逮捕並遭檢察官諭令收押禁見的蔡冠倫、薛姓男子等四人,在保一總隊三十名霹靂幹員的實彈警戒下,由在廣場待命的空中警察直升機直接載往綠島監獄。由於這種史無前例的收押方式更顯示出警方掃黑的震撼意味。

  在準備接駁的綠島機場中午則是戒備森嚴,軍警憲兵布滿機場外圍的主要通道,和蔡冠倫同時送入看守所的另外還有八名也是犯案累累的大哥級人物。在點交的過程中,蔡冠倫頻頻躲避媒體的鏡頭。雖然他在四海幫中的身分極有份量,但還是得和一般收容人一樣被押送進入舍房。

  依據警方的資料,四海幫自從大哥「大寶」陳永和被殺身亡後,民國三十年出生的蔡冠倫就漸漸掌握幫中事務,而他在七十三年掃黑的「一清專案」中曾被移送綠島管訓,七十九年二月因涉及違反槍砲案件而被提報流氓。八十一年年底出馬競選台北市立委選舉,但是落選。目前經營工程公司,這次是第二度被送往綠島,再入鐵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