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釣號強行登岸傳意外召集人陳毓祥溺斃

綜合報導  / 香港

  據了解,保釣號是在昨天晚上駛入釣魚台十二海浬的範圍內,由於風浪太大,船長決定放棄登陸釣魚台的計畫,開船返回香港,不料船上保釣人士士氣高昂,堅持以游泳的方式宣示釣魚台屬於中國主權,於是包括陳毓祥在內的五名保釣人士,在上午九點多身穿救生衣,並且繫上與保釣號聯結的繩索,躍入釣魚台海域游泳。

  當時海上的風浪極大,五名保釣人士一躍入海中就被大浪淹沒,雖然船上人員一看到情況不對立刻試圖將人拉回船上,不過陳毓祥的腳不幸被繩索絆住,再度跌回海中並且曾經撞到船身,救上船之後,陳毓祥已經陷入昏迷並且口吐白沫,沒有心跳與脈搏。另一名重傷的方裕元神智還算清醒。

  在保釣號船長一再向監視他們的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發出求救信號之後,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醫護人員登上保釣號,為兩名傷患進行急救,隨後二十五歲的方裕元被送往石垣島的醫院急救,而陳毓祥卻因為傷勢過重,急救無效,在中午一點多宣告不治死亡。

  陳郁翔現年四十六歲,是全球華人保釣大聯盟的召集人,大聯盟成員在船長以及十八名船員的協助下,二十二號從香港出發,前往釣魚台,準被拆除日本右翼份子在釣魚台島上搭建的燈塔和日本國旗,當保釣號逐漸靠近釣魚台海域時,遭到二十艘日本船艦、五架飛機,以及一架直升機的包圍,在無法搶灘上岸的情況下,五名保釣人士才會出此下策,進而發生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