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案綁匪林春生在五常街圍捕槍戰中斃命

張其強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中午的這一場槍戰中,林春生被警方當場擊斃;但在逮捕的過程中,警員曹立民不幸中槍,因公殉職。而林春生的家屬有意將他的器官捐贈出來,但檢察官表示礙難接受。

  這就是中午案發後的第一現場,從地面上血跡斑斑來看,三名嫌犯可以說是兇狠依舊。

  警方在上午十一點四十分左右,根據民眾報案,有人搶劫了一部100cc的機車,而歹徒疑似是白曉燕案的三名在逃嫌犯,於是立刻由中山分局建國北派出所派出警網。但沒想到才一遭遇,嫌犯就立刻以烏茲衝鋒槍向警方掃射,造成員警曹立民腦部中槍後,送醫不治死亡。而另一名警員黃慶財手臂中槍骨頭斷裂。

  而這個時候包括林春生,以及疑似高天民在內的嫌犯立刻逃逸,但隨即被支援趕到的警力包圍,雙方再度發生槍戰。林春生等人一度企圖挾持人質,但並沒有成功。而就在警方不斷縮小包圍圈的槍戰中,林春生後腦中彈。

  包括檢察總長盧仁發,以及身兼0414專案小組召集人刑事警察局局長楊子敬都趕到現場。但這名當場中槍斃命的嫌犯究竟是不是林春生,誰都不敢說。在送往慶生醫院後,警方在他身上發現了一封署名林春生的絕筆信。而為求慎重起見,警方立採集了他的指紋,緊急送往刑事局。在經過交叉比對後,才確定了他就是警方懸賞一千萬的林春生。

  曾因為兒子犯案,幾度老淚縱橫的林春生的父親,在趕來醫院後,接受了這個事實,並且願意捐出兒子的器官。林春生是罪有應得,但對在圍捕過程中不幸殉職員警曹立民的家屬,卻又是另一件不幸。

  林春生是白曉燕案在逃三名嫌犯中,最狡猾但也是最兇狠的一個,在案發後的警方第一次圍捕中,就曾經被他逃脫,並且在藏匿了近三個月後又再度犯案。不過,畢竟是逃得了一時,卻逃不了一世;他成為三名嫌犯中,第一個斃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