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案十二嫌求處重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震驚社會的白曉燕遭綁架撕票案,板橋地檢署今天(21日)偵查終結,將十二名涉案人起訴。其中張志輝被求處死刑,許嘉惠被求處無期徒刑,其餘被告分別被求處十二年到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嫌犯張志輝是因為涉及犯下看管和毆打白曉燕,並剁下白曉燕的手指頭等罪行,被檢察官求處死刑;陳進興的太太張素真和林春生的弟弟林致能,都因為涉及包庇盜匪,被求處十二年的有期徒刑;許嘉惠則涉及幫白案三嫌租房子,以藏匿盜匪等罪名被求處無期徒刑;陳進興獄中的朋友鄒火榮,也因為涉及包庇盜匪,被求處有期徒刑八年。另外,包括吳在培、蔡生、石正雄、林長宏、陳少玉、林津霈和張士賢等人,分別因為違反電信法和麻醉藥品管理條例被求處一到四年不等的刑期。

  而起訴書除了詳細記載嫌犯的犯案經過和手法之外,也確認了白曉燕的死亡時間是在四月十八號。至於其他的主嫌陳進興、高天民兩人因為遭到通緝,林春生則在八月十九號死亡,將另案偵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