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決堤九江市數千人失蹤

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九江市七日因市區內的河道發生決堤,造成數千人失蹤後,目前長江第四道洪峰正逼進湖北武漢。中共防洪單位為了避免九江決堤事故重演,正沿著長江挖掘一道鴻溝,準備炸堤,以確保工業大城武漢的安全。

  九江市東南區的堤防是在七日下午決堤的。起初,一處在水中泡了太久的堤防出現缺口,不到兩小時缺口就擴大至四十公尺寬。由於事出突然,許多人來不及撤離,立即被洪水沖走,估計有幾千人失蹤。現場目擊的大陸記者表示,災區到處都漂浮著死屍,不過中共官方卻不願證實罹難人數。

  為了防範災情繼續擴大,當地軍民已在堤防缺口處炸沉八艘一千噸的船隻,阻擋湍急的江水沖入市區,同時緊急撤走低窪地區共約五十萬名居民。另外,華中工業大城武漢則須面臨長江第四道洪峰的挑戰。稍早,湖北省全省已進入緊急狀況,撤走十萬人;宜昌、荊州等地也選擇炸掉幾處堤防,改變河道,紓解武漢市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