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非使館爆炸死傷逾千

綜合報導

  昨天在非洲的肯亞和坦尚尼亞,兩間美國大使館同時遭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八十二人死亡,一千七百人受傷的慘劇。尤其在肯亞,因為發生在首都奈洛比鬧區,死傷人數特別多,現場狀況慘不忍睹。美國駐肯亞大使館旁邊的四層樓建築,已經被夷為平地。

  爆炸當時有一大堆人在隔壁的銀行門口排隊,鮮血染紅了人行道。剛好行經爆炸現場的公車上,乘客也都被燒得焦黑。這名兒童幸運地逃過一死,驚魂未定。

  救災工作非常緩慢,因為擔心傷到受困的人,搜救人員不敢動用起重機,在某些地方只能用手挖掘,每當有生還者被抬出來,群眾就鼓掌歡呼。不過圍觀的群眾實在太多了,阻礙到救災工作。時間拖久了,瓦礫堆下面的人,生還的希望也越來越小。

  幾乎是同一時間,鄰國坦尚尼亞首都【三藍港】的美國大使館也發生爆炸。現場警鈴大作,濃煙密佈,大使館的一角像是被切掉了。大使館的前面什麼都沒有,只剩下一個深達兩公尺的大洞。受傷的美軍陸戰隊員緊張萬分,擔心破壞了現場,也擔心恐怖份子再度攻擊。目前火勢已經撲滅,救援工作也告一段落。

  美國總統柯林頓昨天在睡夢中被驚醒,得知噩耗後,譴責暴徒的攻擊,誓言追兇。美國除了派出運輸機,載運醫療器材和人員前往救援,也派遣反恐怖活動的專家,到當地調查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