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特考 試題外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二技考試,昨天(九日)才剛考完的警察特考,也傳出了試題外洩的情況。

  這就是兩天假日來剛考完的警察特考試卷,裡面有一項叫做警察實務科,也就是要警察答出:違規停車該處多少罰金、警告口哨聲該吹幾聲等問題。兩萬六千多名警察苦哈哈的埋首作答,不過在台北市南門國中考場卻已經有部分的警察拿到和考題吻合率達到百分之95的手抄本。

  原本查警大二技招生弊案的檢察官黃謀信下了一大跳,認為會追出一個更大的弊案,所以趕緊向警察長求援,派出另一個檢察官黃進豐專門承辦特考弊案。根據黃進豐一天來在考選部的調查,警察特考是由兩位副教授命題、一位教授審題,由考選部封存考卷後,考前印題,檢方目前傾向先調查命題的過程。

  檢方表示關於命題的時候洩題是因為特考沒有入圍,而且手抄本連標點符號的位置都和考卷一模一樣;主辦特考的考選部更極力澄清,封存的時候考題都存在試題庫的保險櫃,在他們保存期間根本不可能外洩。

  警察特考是國家考試,作弊不光是記過了事,可能會因此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