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弊案主嫌郭振源落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涉嫌中央警察大學入學考試弊案的主嫌犯、前電算中心主任郭振源在逃匿多日後,今天(8月10日)上午在台北市與他涉及充當白手套的女友同時落網。  

  落網後的郭振源神情顯得非常落寞,他緊閉雙唇,不肯說任何話、做任何解釋。郭振源在接近中午時和女友在台北市龍江街的住處雙雙落網,兩人被帶到設置在警察大學女生隊的臨時偵查所進行偵訊。目前調查小組偵辦的重點在於郭振源銷毀了哪些資料?篡改成績的流程,以及還原檔案的機率有多高?

  犯下這起現代高科技弊案的郭振源被捕後態度非常不合作,專案小組因此調派電腦高手加入偵訊陣容,並且先帶郭振源和女友到汐止及龍江街住處蒐證,而檢調單位早就發現郭振源在桃園一家銀行開了疑似用來收賄的帳戶,帳戶內的金額至少一千多萬,上星期又存入五百萬,檢方已經凍結了這個帳戶。檢方並且開出四十一張搜索票及拘票,約談在職員警以及三十九名考生。目前已經有部分學生坦承行賄,在職員警全部飭回。

  刑事局偵二隊則進入警大,分批約談涉案教師及在學學生,目前已經有六名學生坦承充當白手套,涉案範圍有擴大的趨勢。調查小組初步排除高階員警涉案,矛頭轉向退休員警,另外還有警界外的人士介入。整個弊案越追越大,犯罪集團的輪廓也漸漸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