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豐保全員洗劫運鈔車五千萬元

王翔懋 張惠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天發生一件運鈔車搶案。衛豐保全一輛載了五千萬元現金的運鈔車,在運鈔途中,保全員鄭明春突然持刀挾持了另外兩名保全員,洗劫了車上四千九百多萬元的現金,目前下落不明。這是治安史上金額最高得一次運鈔車搶案,所以警方已經全面動員,緝捕鄭明春。

  被自己人洗劫的運鈔車,先被棄置在台北市南港的這個巷子裡。它應該是滿載五千萬的鈔票,最後只留下幾袋扛也扛不走的70萬元硬幣。

  儘管早就知道誰是搶匪,但是面對的是金額最多的一次運鈔車搶案,警方倒不敢掉以輕心,把運鈔車原封不動的運到了附近門禁森嚴的台電廠房,在裡面作細部的鑑識。

  至於遭挾持的兩名保全員李振球和董士賢,也被警方偵訊,看看到底發生甚麼樣的事。

  根據他們的說法,這輛運鈔車中午從台灣銀行總行提領了五千萬元的現金,打算送到天母的華南銀行,車上總共有三名保全員護送;其中鄭明春負責開車。

  當運鈔車從承德路轉往酒泉街,準備上中山北路到天母的時候,鄭明春突然表示頭痛,要換人開車,沒想到一離開駕駛座就出了狀況;兩名保全員就這樣被銬著,一路開到了南港的向陽路附近,鄭明春隨即提走所有用箱子裝的紙鈔,由附近巷子逃走。兩名保全員說,並沒有看到任何的共犯接應,或是鄭明春搭乘的交通工具。

  三十五歲的鄭明春還沒有結婚,曾經賣過房子,也開過計程車,半年前到衛豐開運鈔車。他沒有任何的債務糾紛,所以搶走這麼多的錢,動機一直令人懷疑。

  不僅是鄭春明,事實上,兩名被挾持的保全員是不是真的是被害人,警方也存疑,因為鄭明春拿尖刀一個人就制服兩人,而且兩人事後還非常容易的掙脫手銬,都讓警方覺得有再調查的必要。

  警方表示,現在只要把搶了4千9百萬元的鄭明春逮捕到案,那麼一切自然可以真相大白。(王翔懋、張惠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