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大陸現況機長袁斌偕妻劫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一架原本應從北京飛往昆明的中國民航,今天在飛行途中,發生機長袁斌劫持飛機到台灣。這名機長還帶著太太一塊劫機,他在接受檢方偵訊時說,是因為不滿中共住屋分配制度,決定劫機來台。

  1968年出生,今年才卅一歲的袁斌,開著中共領導人出國訪問指定的中國民航,飛到了中共當局政治最敏感的地點:台灣。劫機後來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面臨檢方和記者追逐式的詢問。

  當他在山西太原上空表明劫機企圖之後,備勤的機師曾經勸阻他,不過他卻抱著必死的決心。

  其實為了這一幕,半年前他就開始籌劃,最後決定帶著了解情況、廿七歲、北京師大畢業的太太徐梅一塊劫機。直到上午才買了機票,付諸行動。檢方問他為什麼要劫機?他說主要的原因是:不滿大陸的住屋分配制度,還有航空公司的待遇和制度。

  儘管劫機的決心堅定,但是袁斌在被帶離飛機的時候,曾經特別請求我檢警單位要妥善照顧機上的旅客。雖然事後發揮了機長關心旅客安全的職責,但是檢方認為,機長當時應該想到,劫機的時候,旅客的安全更危險。因此儘管他的劫機動機非常單純,但是,劫機是萬國公罪,仍然必須接受法律的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