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航空班機花蓮機場起火十八人灼傷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一架立榮航空873號班次、編號B-17912的班機,在十二時○五分由台北飛往花蓮,預定於十二時四十分降落花蓮機場;但在降落後滑行時 ,飛機機艙燈管破裂,引起前段機身起火、飛機滑出跑道。機上九十名乘客紛紛奪門逃生,至少有十八名乘客受到灼傷:十五名送往陸軍八零五醫院、三名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

  先前發生在香港赤鱲角機場的景象再度上演,地點換成了花蓮、主角改成立榮。這架立榮航空873班次MD-90的飛機,十二點十六分從台北起飛,於十二點四十分在花蓮機場降落的時候,客艙左側五到六排的柱箱突然間爆炸起火,熊熊的火焰、濃濃的黑煙立刻遮蔽了整個天空。

  由於火勢相當猛烈,花蓮各地的消防車、救護車都趕來支援,空軍機地也加派人手加入救火行列;但火實在是太大了,強力的水柱不斷地灑向火場,火還是一直燒,燒得現場每個人都心急如焚,因為飛機內有九十名乘客跟六名機組員。

  這九十六人在飛機起火燃燒之後立刻緊急疏散,由於大火跟濃煙不斷地向前竄,旅客只好由後機門逃生。九十六人在狹窄的走道裡拼了命地往唯一的出口跑,從機場跑道上雜物散落一地的景象,不難想像當時逃生的慌亂模樣,有人連鞋子、帽子都掉了。

  逃生過程當中共有廿八人受傷,其中五個人的傷勢相當嚴重;有的人雖然傷得比較輕,但是滿臉驚惶、渾身發抖,誰也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成為空難片的主角。

  黃兆宏一家六口都在這架飛機上,滿臉是傷的他躺在病床上,對交通部長林豐正的慰問相當感慨。祈求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是民眾的基本權利,為什麼在台灣卻成了不可及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