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興:坦承罪行接受槍決

朱承遠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高等法院上午提訊白曉燕案的主嫌陳進興,針對他犯下多起擄人勒贖與強姦案進行言詞辯論。陳進興在庭上坦承所有犯行,不過還是否認張志輝是白案的共犯。面對即將執行槍決,陳進興說,他的心情很平靜。

  被大批法警押解下走向法庭的陳進興,面色坦然;不過面對媒體的詢問,一句話也不說。高等法院針對他犯下的方保芳診所命案、白曉燕案共犯部份,與他在逃期間犯下的多起強姦案,展開了最後的言詞辯論。

  陳進興在庭上並不做任何辯解,只是對於妻子張素貞與小舅子張志輝被指為共犯,陳進興表示,他有很多意見,但是沒有辦法講,他只能相信神是公義的。他的妻子張素貞倒是替陳進興說出了感受;而被檢方認定協助參與白曉燕命案的張志輝,在出庭時也丟下了一句:「公理自在人心。」

  辯論庭上所有因為白案被判刑的張素貞、林致能等人都出庭為自己辯解。高院將在九月二十三號對全案做出宣判。陳進興的死刑執行時間,在中秋節後可以確定。(朱承遠、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