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運鈔車遭竊損失八千八百萬

周長勝 楊振漢 朱承遠 姜竹祥 沈元斌 陳昭仁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五股發生治安史上最大宗的運鈔車竊案。立保保全公司三名保全員和一名銀行行員,四個人共同押著運鈔車,載著九千五百九十五萬的現金,到了中午四個人都下車吃飯,十五分鐘後發現車子居然不見了。警方在一個小時後找到這台運鈔車,一共被偷走了八千八百萬元。

  

  傍晚,警方帶著兩名保全公司保全員,清點失竊的鈔票,花了一番工夫,總算清點完,歹徒一共偷走了總重達一百五十公斤的現鈔,新台幣八千八百萬,只剩下一兩袋總數七百九十五萬的百元鈔。三名立保保全公司的保全員和一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行員,照著只有他們自己出發前才知道的運鈔路線,從台北市出發,一路收鈔票收了八個銀行。中午到了五股,四個人都下車吃飯,沒有人留守,也就是這樣,僅僅過了十分鍾,再回去開車的時候,車不見了。保全員嚇得馬上向警方報案,因為車上裝了將近一億元的現款。

  警方立刻全員出動。沒多久,警方在距離失竊現場不到兩公里的堤外便道上,發現了這台運鈔車。警方發現六袋裝著千元大鈔的袋子,居然全部不見了。警方研判,歹徒從五股四維路七十五號前,也就是案發第一現場把車開走,經過中興路一段,越過二重疏洪道,最後開到堤外便道,把鈔票劫走後棄車逃逸。為了更嚴密的採證,警方把運鈔車拖回蘆洲警分局。鑑識人員幾乎全員出動,針對這台運鈔車做仔細的採證,包括車門,車子內部,任何蛛絲馬跡警方都不放過。

  包括運鈔車駕駛李陳明,和昨天才提出辭呈的保全員陳建智,在警方的訊問之下,說明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但是這兩名保全員被帶到車旁邊,表情嚴肅,一句話都不肯說;而隨車的銀行行員也是一樣,三緘其口。

  警方估算整個竭鈔過程,花了不到二十分鐘,不排除是裡應外合。不過從幾名保全人員口中得知,有一名離職的保全員,以前做過同樣路線的運鈔工作,可能有鑰匙;目前警方正全力出動,務必要找到這名離職的保全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